4704圖片出自奇摩電影   

漸漸開始很喜歡用部落格紀錄事情,就算是一部電影,一次聚餐,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都想寫下來,小時候最不喜歡寫讀後心得,因為不知道怎麼寫,現在卻很愛分享心得,人年紀大了果然很多事情都不一樣啦!

放假的時候如果沒有出去走走,最好打發時間的就是電影或DVD,而且這時候還最方便追電視劇,現在最夯的蘭陵王半澤直樹,想必有一堆人正在發露了吧!聽說還有個主君的太陽也蠻受歡迎的耶!

說那麼多終於要切入正題了,這部出神入化我去看電影就有看過預告片覺得很酷,難道是魔術師搶銀行?~看了才知道! 

48418

 48417

圖片出自奇摩電影

這部屬於美國魔術犯罪懸疑片,首先就是四位魔術師主角各別專長的展現,有第一主角丹尼爾‧亞特拉斯(傑西‧艾森柏格)的撲克牌魔術,還迷倒一位女生,海妮‧李維(艾絲‧拉費雪)表演水中逃脫術,差點就要被食人魚吃掉了,梅利‧麥金尼(伍迪‧哈里森)讀心術,還差點讓一對夫妻要離婚,傑克‧懷德(戴夫‧弗蘭科)表演最普通的湯匙彎曲,雖然簡單但他是裡面最可愛的,因為4個人拿到一張牌,類似塔羅牌就集合在一起了,之後就展開四騎士的魔術表演,第一場表演就是去巴黎的某間銀行,先從觀眾席中選出一人,由他代表到銀行去啟動,讓錢經由風管傳到會場。觀眾席中會介紹贊助的老闆亞瑟‧崔斯勒(米高‧肯恩),而其中還有魔術破解專家塞杜斯‧布萊德利(摩根‧費里曼)也在觀眾席中。

看到這邊我還真有點霧煞煞,我很不適合看這種需要腦力激盪跟思考的電影,不過還好我看完之後有專人講解給我聽,我才稍稍知道在演什麼,我真的好弱喔!最後2位大佬可是演過很多部電影的,但在這部出現的不多,哈!

49362

圖片出自奇摩電影

第二場表演開始前就先到警局報到,因為上一場偷錢了嘛!這時主辦警官迪倫‧羅德(馬克‧魯法洛)也出現了,卻一直被酸是解不開案件的探員,還在詢問丹尼爾梅利的時候被戲弄一翻,艾瑪‧戴瑞(梅蘭妮‧羅倫)則是被派來協助迪倫的,可是這2位初期也是格格不入啊,之後開始追蹤第二場表演,這場則是偷老闆亞瑟的錢,厲害的是只要風吹一下紙上的金額會變,變少的部分就跑到股市被坑殺的觀眾口袋裡,就這樣慢慢的把亞瑟的錢給還給受害者,中間還有提到小兔子被放到魔術箱中會消失的原因,為了替下一場表演鋪梗,梅利把幾個觀眾催眠了,只要聽到關鍵字”別動”就會撲上說得那個人身上,就是被催眠成美式足球員,等到迪倫開始追四騎士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也被設計。

這場最讓我入迷的就是梅利的讀心術,真的厲害,可以套出好多話,然後很有意思的催眠了很多觀眾,再來就是艾瑪的法國英文腔,真是迷人啊!而且我覺得這4位魔術師根本就不是犯罪嘛!有點劫富濟貧的感覺,因為他們也沒有拿走那些錢啊!可是看到這裡我還是不懂他們要幹嘛,哈哈哈哈!

48414圖片出自奇摩電影

之後四個人聚集在公寓要討論最後一場表演,這段也算是設計迪倫的部分,其中3人先逃走獨留傑克一個人對付警官們,傑克蠻厲害的,還可以模仿迪倫的聲音,讓他最後也逃脫了。之後展開飛車追逐,這段也很刺激,艾瑪開車技術也很厲害((這會讓我想到玩命關頭)),追逐一番之後傑克就翻車爆炸了,迪倫從他手中搶到一疊文件,又落入下個圈套中,於是要去找回第一場被偷走的錢,有找到保險箱,迪倫等警員們自以為的載到最後一場表演場地。

要與這些魔術師鬥智真的蠻難的,因為猜不透他們下一步會做什麼,就算再怎麼聰明也摸不透啊!這段我依然霧煞煞,因為真的很不懂他們到底要做什麼,也不懂為了什麼而做。

48416圖片出自奇摩電影 

最後一場表演則是在塗鴉聖地,這地方建築物上滿滿的塗鴉,搭配上特殊燈光,整個魔術變得非常精彩,3騎士告別作,從高樓頂端一躍而下就變成滿天紛飛的鈔票啦!但是都是印著3騎士肖像的錢幣,而真的錢幣則在塞杜斯的車上,也就是專門揭穿魔術師的這位啦!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呢?因為塞杜斯破解過一位老魔術師謝克的魔術,而他的兒子迪倫要為他報復,就聚集了4騎士來幫助他並且也讓他們加入了天眼,最後塞杜斯就被關進牢獄,而4騎士就在旋轉木馬中消失了…

4騎士的表演都非常精彩吸引人,初期的串聯也很精彩,最後結局有點快速但有出乎我意料之外,只是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加入天眼,其餘故弄懸疑的部分也很刺激,某些片段聲光效果非常有後製的感覺,則沒那麼像魔術,整體而言是一部華麗魔術但是看完一定要在google劇情的電影,否則你可以一個不留神就不知道在做什麼了!


相關資訊:

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游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