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1月初的週六下午,跑去參加了鄧小熊在金石堂汀洲店辦的小活動,"原來手帳這樣玩"

一直都很想知道到底手帳到底要怎麼用怎麼寫怎麼貼怎麼畫才好看,所以就立刻打電話報名活動了!

((幸好有報到因為名額有限耶!)) 

IMAG0957.jpg

一到現場看到害羞的小熊已經在準備了,我就快快入坐,期待今天的活動。

首先,小熊先教我們做出自己的本奔,半開的紙摺成8格,變成小冊子的樣子,還做出書背耶~這點讓我蠻驚訝的!

((有啥好驚訝的,搞不好一堆人都會惹@@))

做好了,我發現用A4做的話還可以當小卡片耶!

小熊正在講解手帳的開法,有8面可以使用,記帳啊、記心情啊、貼票根啊、蓋章啊隆欸賽

另外全部打開後面就可以貼地圖!接下來開始進入封面的玩法啦!

undefined

首先…小熊先教我們在封面寫上自己的名字,她都是先這樣,再開始創作其他空白的地方。

所以我就立刻寫上我的英文名字Sonya,還發現同桌妹妹的英文名字也跟我一樣耶!

只是她是Sonia,呵呵!

想不到我從小覺得冷門的英文名字現在很熱門><

 

寫好以後,就畫上邊框,很簡單!初學者一次就上手xD之後,可以隨興使用彩色鉛筆或紙膠帶做裝飾。

 

小熊不虧是復興美工的,一下子就好多靈感喔!

明明我也學建築,也應該要有美感,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弱,我是假建築生!

undefined

 

隔壁女生選擇寫日文名字,剛開始她也覺得怎麼寫都不好看,

小熊一看到立刻幫助她,用紙膠帶撕貼的方式。

拼出她的名字,還用限定版紙膠帶,好像只有日本才能買吧!太犯規了~~~~

 

 

再來,到隔壁桌去,示範草寫的英文名字。

 

就算是草寫也可以加上邊框,有圓形的字母還可以畫上小臉或耳朵,太可愛了!

有""i""的地方也可以畫小愛心或小星星,吼~我名字都沒有辦法!T^T

然後把內裡的字體線條加粗,更顯眼!

undefined

除了紙膠帶外,也可以使用色鉛筆來凸顯。

小熊好貼心,還有教我們握筆的方式,握前面,畫出來就是重的明顯的;

握後面,畫出來就是輕的淡淡地。

Monica的名字外圍的綠色部分就是有種顏料從裡面流出來的感覺,好好看!

 

undefined

或者是在名字裡面畫線條、點點也可以,就是比較活潑可愛型的。

邊框可以用圓潤的或有角度的,純粹看個人喜好。

undefined

空白的地方只要加上紙膠帶、貼紙裝點,整個版面都變得好豐富好有個人特色。

可以選擇喜歡的顏色,這時候就是有藉口大肆採購紙膠帶的時刻了!

是說,mt展、三麗鷗、聖誕款我都入手一些惹~哇哈哈哈!!!!!

 

最後,小熊介紹了一下她的給西,有一個超酷的陶瓷刀筆,切的時候不會傷到桌面,很不錯耶!但是好像也不便宜

還有,小型收納的剪刀跟訂書針、透明膠帶都是旅行寫手帳的必備物品。

另外,還有彩色鉛筆、水彩、鋼筆都是小熊的愛用物耶~真羨慕很會運用美工用品的人!imagesimages

undefined

回家以後,每天東想西想,最後幫我娘做了一本京阪神旅行冊

單純只是為了他方便看行程,因為她跟團,然後還有列採購清單,其餘就是拿出我的紙膠帶裝飾

媽媽說帶出去大家都說好可愛好貼心,呵呵~小小有了一點成就感,明年換做我自己的惹!喔耶~

undefined

 

第一面(左)我先把五天的行程主要地點列出來,還有當地的氣溫天氣也標示出來!

配上我去TN展買的票根紙膠帶,這次內頁都走隨性風,喜歡什麼就貼什麼,沒有主題! 

第一面(右)是第1天的行程,把順序排出來,行程我是用電腦打的列印出來,因為我覺得我字沒有那麼可愛。

然後也把飯店的照片印出來,還有要去免稅店購買的物品貼上去,避免我阿木露斯掉!

不得不說,我阿木很厲害,每樣幾乎都有買到喔!

空白的地方還有用我最喜歡的花邊帶,放上可愛的奇奇蒂蒂、米奇,看了心情都好了!

 

第二面就是第2~3天的行程,因為太常會超出本子,所以我下面用折的,還可以翻下來看。

undefined

第三面是第4~5天的行程,最後一天幾乎有半面的空白,所以我貼了其中一個景點明石大橋。

還有自己用手畫了一個OSEKA,想要仿造一下蓋章的感覺!

其餘的地方就用跟同事交換的奈良鹿的紙膠帶裝飾,真是豐富又多采多姿啊!

((哈哈~自己說都不害羞))

undefined

最後一面就是購物清單,只有幾個小小的想要的,其他就是阿木買什麼我就拿什麼!

因為阿木要出國所以我有了機會做了第一次的旅行手帳,也謝謝小熊讓我知道要怎麼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帳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游小茜 的頭像
游小茜

☆Hello,Sonya★

游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