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55

五月天是我大約是我專科一年級的時候出道的,初期只是認識他們,還沒有到瘋狂追星的程度,畢竟當時我也無法追啦!我連我偶像都追不到了何況是天團,直到去年開始我認識一個小五迷,默默的支持五月天,特喜歡阿信,也跟我一樣,我們就是無法招架阿信的可愛及帥氣,也成為了信控!好~這不是重點,回到去年五月天在新竹有2次的公開活動,分別是天聽演唱會及全國客家義民之夜晚會,這2場活動我都有參與到也是第1次聽到五月天現場,不虧是天團,現場氣氛真的嗨到最高,跳高高、搖手都不可或缺,愛上了五月天演唱會,所以告訴自己一生必去的演唱會,一定要去,所以2012年底的諾亞方舟絕不可錯過,後來還真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票,還2場,我真的瘋了!

44471_2578230550301_1720565741_n  ↑高雄世運主場館的場地真的超大的~

SAM_1769  

↑臺中臺灣體院田徑場,第一次在搖滾區!

SAM_1765  

↑已經開始宣傳電影囉!

為什麼前面要囉嗦那麼多?當然小小與電影有關啊!電影就是集結了每場諾亞方舟的演唱會所製成的,或許有些人覺得那沒什麼啊!但是這可是全球首部的4DX演唱會電影,這樣的話就不是沒什麼而已了!

除了經歷2012年高雄的諾亞方舟,還有2013年台中返航演唱會,都是畢生難忘,最酷的還有LED互動式螢光棒,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樣做啥,沒想到這也是演唱會花樣之一,隨著節奏音樂變換螢光棒顏色,整場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電影中撥放這些片段,包準讓你雞皮疙瘩掉滿地,因為我邊寫文還再掉!哈哈~~~~~

 未命名   

電影觀賞心得,終於要切入正題了~

電影有分為4DX+3D及3D供各位看倌們選擇,我當然要選擇沒經驗的4DX啦!起初我真的還不知道演唱會4DX是什麼感覺,只聽朋友說會像動感電影院,我就想說演唱會要怎麼弄得跟動感電影院一樣哩!親身經歷才知道其奧妙之處啊! 

4DX只有信義威秀獨家,因此我早早就網路訂好票了,因為場次不多,所以大家記得先到官網查看時刻表再利用網路訂票才不會跟演唱會一樣秒殺啊!開場的4DX簡介說明了此電影包含震動搖晃與左右橫移,還有香氣水霧與閃光聲效和風效,讓我們可以徹底融入電影,並成為電影的主角。這所言甚是,因為我就在阿信、石頭旁邊繞來繞去,而且我深深的覺得導演很愛石頭把拔,老是foucs在他那帥氣的模樣,搞得我們看得臉紅心跳的,哈哈!

不看還好,一看就馬上回到2012年的演唱會,真的是邊看邊哭,因為五月天演唱會都是費盡全力才可以進去的,票也難搶,重點我參加的每一場都不在台北,必須搭車又住在外縣市,雖然是演唱會但大家還是靜靜地觀賞,我只好小小聲哼唱了!

隨著鏡頭的角度,我們的椅子也會左右擺動,煙火的效果也是可以從椅子體驗得到,看完心得就是類似按摩椅,但是都沒按對我要的地方!喂~~~~~裡面的劇情部分也跟演唱會一樣,五月天的演唱會不只是讓你聽歌跟感受氣氛,還有警惕現代社會的亂象,包含最新入陣曲MV也是以時事為背景來製作。

3D電影的雪花、蝴蝶都會從螢幕中飛出來,此時也會搭配泡泡,讓我們更身歷其境,尤其唱到”溫柔”的時候,我的眼淚真的不爭氣的奪眶而出,雪花散落在你身上的感覺又重新出現了,本來你在搖滾區才可以體會的,在電影院就可以感受得到,就跟電影廣告中說得一樣,讓你坐在搖滾區第一排,喔不~我覺得是坐在舞台上看到台下看著五月天,我們一起表演。因為這樣,我才知道瑪莎有多賣力,唱到跳到頭髮都濕了,因為這樣,我才知道石頭跟怪獸的solo有多危險,但是他們依舊用盡全力,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冠佑除了打鼓也是有在唱歌的!因為這樣,我才知道阿信一路走來的辛苦…

最後,阿信的一番話讓我哭了,說自己不是第一名,演講比賽也沒得獎,合唱比賽也是第一個被刷掉,可是,因為發現自己有一件事情可以做,就是玩音樂,我很幸運,自己一直不是很會唱歌的主唱,也不會很會作詞作曲也不會跳舞,我做得有一點點好的時候,有五迷會鼓勵,大家都很慷慨,我只希望寫出來的歌可以陪你們在沒有人看到你的時候,你知道我們會在心裡陪你,唱起我們最熟悉的旋律,你說,這能不催淚嗎?

唱『憨人』的時候真的是哭到最高點,有時候自己想想,很多時候都跟五月天所唱的歌一樣,自己也有熱情也有想完成的事情,但總是敗在別人薄薄的嘴唇上,或許自己再多堅持一點,多想到當初的初衷,是不是就離成功更近了,總之,不管從何時你才發現自己不夠努力都沒關係,重要的是從當下開始趕快改變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成果不夠完美,但至少最後回頭看時也不會後悔。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以上為小女子第一次分享電影觀賞心得,如有大家不喜歡的地方還請見諒喔!下台一鞠躬...

tC3Q-16uj0Qzd3vTBLKDUYfDO9t


信義威秀4DX:

http://www.vscinemas.com.tw/4DX/index.aspx

開眼電影影評人獎評: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413/34137264/

奇摩電影介紹及各戲院時刻表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85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諾亞方舟 4DX 3D
    全站熱搜

    游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