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54照片擷取自奇摩電影  

最近一直在我FB版上出現的電影就屬這部最熱門啦!

每個看完的都是說哭慘了,連男生都是,就讓我很好奇,畢竟我也屬感性之人,趁著颱風沒地方好去就看了這部片啦!

1157508_617611434926062_1649811493_n照片擷取自奇摩電影

開場就是一對幸福美滿的夫妻要去度蜜月,何蔓(白百何)和謝宇(張孝全)後來在途中騎機車時,蔓硬要跟宇合照,宇回頭沒看前面就出車禍了,下個片段就是蔓醒來說宇有沒有事情,才知道自己和宇已經離婚了,而她的記憶卻停留在五年前新婚蜜月之時。

蔓為了找回那失去的五年記憶就跑去找宇,請宇讓她可以恢復記憶,宇當然也答應啦!畢竟內心深處還是愛著她的,一開始宇還很冷淡,只說要讓她重回現場,蔓還回去公司上班才知道自己的職位很高,人稱蔓姐,又在中間發現自己跟好姐妹小環(范瑋琪)鬧翻,約了小環來喝咖啡才知道自己之前多無理。((OS:看到這裡我有點不喜歡何蔓,因為她好壞心喔!))

50401照片擷取自奇摩電影 

但是蔓的個性卻因為失去的那五年記憶而變得圓融溫柔,丹尼(阿Kan)謝宇的朋友,都會故意說一些和她以前不同性格的事情讓蔓會去做,((OS:這裡還蠻好笑的,因為阿Kan真的很寶,我想他一輩子只適合當諧星了,完全被我定型。))漸漸的蔓跟宇就找回以前的感覺,所以覺得重新開始。

每對情侶在戀愛初期的時候,一定會非常的甜蜜,所謂的熱戀期,但是到了2年以上就會起了變化,可能因為彼此很了解對方了,就會變得很不客氣,剛開始會隱藏的個性或者包容都會消失,經過幾次戀愛的我也發現,當交往久的時候,妳一定要常常去回想”初衷”,因為那是延續感情的一個方法,包容、互相也是,談戀愛真的是一門必修也是難修的學分。

快樂的相處時光過得不是很久,在回診的時候,蔓跟宇都發現蔓的記憶力不足,醫生做了幾個測試及檢查才發現蔓因為腦裡有血塊導致有”癡呆症”的病,但是開刀清血塊對蔓有生命危險,只好選擇吃藥暫緩病情,但是後來發現狀況越來越嚴重,宇為了怕蔓忘記太多事情,決定再對蔓求一次婚。

求婚這段我蠻喜歡的,看得我很感動,一直想哭,因為覺得要是有個男人也如此用心對我就好了,雖然新聞都說這段是抄來的,但我覺得歡樂的求婚真的很棒很有趣,是值得好好紀念的片段。

之後蔓就瞞著宇去開刀要清血塊了,雖然蔓最後有醒來,但是脖子以下卻都癱瘓了,所以宇就開始照顧著蔓,((OS:仔細想想有多少男人可以做到這樣))蔓怕拖累宇,還叫宇放棄她,但是宇當然不肯啊!所以蔓就自殺所幸沒有得逞,可惜最後宇想了好多好多,還是決定放手讓蔓離開,分別的那刻,宇告訴蔓,一生只有蔓一個老婆只愛她一人…

113810584485

現在邊寫邊覺得鼻酸,常常看到社會新聞也會有類似的報導,能夠互相照顧自己的另一伴,能有多少人可以做到,真的可以很有勇氣的去面對這一切嗎?珍惜當下珍惜彼此,這些話總是迴盪在耳邊,那有做到嗎?

或許以前戀愛的時候都是掏心掏肺的卻沒有得到互相,導致感情走不下去,可能覺得可惜、難過,但是經過這一關,才知道這是成長,未必是不好的事情,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或者你正在熱戀,都請記得”珍惜當下及珍惜彼此”,把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好好的愛親人及朋友,把最好的的時刻都牢牢記下,成為你人生精彩的一頁。

 以上是個人觀後心得,可能有某些朋友覺得不好看,但無論好看與否,都可以思考背後的意義喔! 


相關資訊:

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854

山水國際娛樂FB

https://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電影介紹: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category/1878149

arrow
arrow

    游小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